以下是我下午聽Madonna新專輯MDNA時,邊聽邊在噗浪、推特等社交網站發表即時意見的收文,因此很瑣碎也很零亂,請見諒。

======這是分隔線======

聽到第四首,感覺上還滿House傾向的。何時瑪姐能好好地Trance一番呢?一定很有趣呢!

第五首(Give Me All Your Luvin')是擺進來搞笑的,我真的這樣覺得。

好啦再怎麼說都比上一張好。但離驚豔還是有一段距離。

聽到CD1最後三首恍惚間讓我以為是別人的專輯。

聽完CD1最後三首,我開始精神分裂。

一定要這樣嗎?CD2的歌打死CD1幾乎全部的歌!那沒買豪華版的人不就虧大了?  = ="

由於CD2拉高許多分數,因此Madonna新專輯MDNA我給四顆星。

======這是分隔線======

這麼說吧。我的感覺是,CD1前大半段(Give Me All Your Luvin'例外)可以聽出瑪姐很努力地想把一些House類型與流行音樂結合,可是,我個人感覺有點力不從心。這導致我在聽這部份的時候,一直都是不上不下、徘徊在House與Pop之間。這種嘗試當然很好,但總覺得瑪姐這次沒有發揮她過人的音樂敏銳度來做好整合,於是要很House也不是,很Pop又沒有,聽得我很悶。

Give Me All Your Luvin'這首啊,就真的是搞笑的,就整張專輯來說算是最突兀的歌了。不過若不管風格問題,其實還滿歡樂的,應該是整張專輯裡最流行,最可能受歡迎的歌吧(他媽的超洗腦的說)。但連這首在美國都只有第十名,英國甚至只有37名(不過在其他國家成績還是滿不錯的),我想其他單曲恐怕兇多吉少了。

CD1最後三首可以算是另一張專輯的歌(噗)。跟其他歌曲比起來,這三首風格比較單純,比較好掌握,於是在旋律與編曲顯得流暢順耳得多。為什麼我說聽完這三首我會精神分裂呢?你聽完看看嘛,Falling Free的電鋼琴(應該是這個樂器吧?)一出來,我還以為是哪個new age歌手的開場哩。所以聽完我就精神分裂了。(攤手)

不過精神分裂歸分裂,CD1就是靠這三首強拉尾盤的,還好這三首是這張專輯的歌而不是我恍惚間以為的別人專輯的歌。

至於CD2是豪華版才有,所以算贈品?但這種贈品也太驚人了,幾乎把CD1絕大多數的歌都打死!只能說這次的選曲策略我還真是無法理解啊!

好啦我承認我很怪胎,所以喜好跟大眾不同也是應該的....(茶)

如果要把這些單曲分等級,CD2最後一首是Give Me All Your Luvin'(Party Rock Remix)故不列入,分等如下:

S級:
Beautiful Killer
Falling Free

A級:
Masterpiece
Love Spent
I Fucked Up

B級:
Girl Gone Wild
Give Me All Your Luvin'
B-day Song
Best Friend

其他的就不繼續列了。(瑪姐的歌被我列到C級後,個人覺得算有點慘了)

最後再良心建議一下,還是買豪華版比較值得!

update:
再聽一次後,那種不上不下的感覺比較緩和了。我想因為是瑪姐的專輯,我的標準才會這麼高吧。畢竟對我來說,瑪姐的歌在C級以下算有點慘,但其他歌手的歌很多是連B級都排不上的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adonna MDNA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